行业动态

康明斯发电机组监控的三大硬件设计

日期:2022-02-14 10:16:07
 柴油发电机组为保障持续、安的生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其监控系统是其核心技术与关键。柴油发电机组监控系统包括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它可以确保准确地测定出柴油发动机组的使用性能以及运行状态。柴油发电机组因其本身的点要将监控系统安装在发电机组的控制柜内,监控系统的硬件设备设计有自身的要求以及技术指标,因此,柴油发电机组的监控系统硬件设计要满足柴油发电机组功能技术指标要求。以下就是柴油发电机厂家做出的分析:

 

 

康明斯发电机组

  
  一、监控系统的CPU
  
  柴油发电机组的监控系统中的CPU是柴油发电组监控系统中的中心环节,主要是协调监控系统的组织以及运行等的工作,当前内外的监控系统中通用的是高性能微处理器,用户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对监控的参数进行部分修改就可以实现柴油发电机组的监控需求。单片机作为高性能、低电压的设备,可以作为监控系统的中的CPU,单片机可以反复擦写,因为其高密度以及较强的存储技术可以较好的实现监控,单片机内还设有定时器,可以自动捕获和重装载,这样可以更好地实现监控设计。
  
  二、频率检测
  
  频率检测是柴油发电机组中检测发电质量的很重要的指标,因此,需要进行设计的监控系统要准确、及时的对发电机组的频率进行检测,发电机的转速与发电机的发电频率成正比,只要保证发电机组的转速平稳,则发电机的频率就可以保持稳定值。对发电机组的频率进行评测,可以利用单片机进行测量,求方法主要有测频率法以及测周期法。
  
  三、硬件的抗干扰设计
  
  保证硬件系统在发电机组的稳定性,可以采用几种措施来抵抗干扰:,进行隔离和屏蔽,这是为了防止耦合的干扰,将数字部分以及模拟部分实现隔离,可以抑制数字系统的干扰;其次,可以将去耦电容加上集成电路的元件,进行微处理器的处理,除此之外,还要利用地线抵制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