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消除康明斯柴油发电机噪音的途径与控制措施

日期:2022-02-14 10:16:59
 柴油发电机组运行时,通常会产生95-110db(a)的噪声,运行时产生的柴油发电机组噪声,将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损害。那么在噪声源无法降低的情况下,该采用哪些措施控制柴油发电机组噪声呢?

 

 

康明斯柴油发电机

  
  、柴油发电机组噪声源分析
  
  柴油发电机噪声是由多种声源构成的复杂声源。按照噪声辐射方式,?它可分为空气动力噪声、表面辐射噪声和电磁噪声。按照产生的原因,?柴油发电机组表面辐射噪声又可分为燃烧噪声和机械噪声。其中空气动力噪声为柴油发动机组噪声的主要噪声源。
  
  1.空气动力噪声是由于气体的非稳定过程,即由气体的扰动以及气体与物体的相互作用而产生的柴油发电机组噪声。直接向大气辐射的空气动力噪声,?包括进气噪声、排气噪声和冷却风扇噪声。
  
  2.电磁噪声是由发电机转子在电磁场中高速旋转产生的柴油发动机组噪声。
  
  3.燃烧噪声和机械噪声很难严格区分,?通常将由于柴油发电机组汽缸内燃烧形成的压力波动通过缸盖、活塞、连轩、曲轴、机体向外辐射的柴油发动机组噪声称为燃烧噪声。将活塞对缸套的撞击和运动件的机械撞击振动而产生的柴油发动机组噪声称机械噪声。般直喷式柴油机燃烧噪声要高于机械噪声,?而非直喷式柴油机的机械噪声则高于燃烧噪声。但是低速运转时燃烧噪声都高于机械噪声。

 

  康明斯柴油发电机

 


  二、柴油发电机组噪声的控制措施
  
  柴油发电机组噪声的控制措施:隔音房
  
  在柴油发电机组位置安装隔声房,尺寸为8.0m×3.0m×3.5m,隔声板外壁为1.2mm镀锌板。内壁为0.8mm穿孔板,中间填充物为32kg/m3超细玻璃棉,槽钢的凹面填充玻璃棉。
  
  柴油发电机组噪声的控制措施二:排风消声
  
  柴油发电机组依靠自带风扇排风,在排风房前部安装AES型矩形消声器,消声器尺寸为1.2m×1.1m×0.9m,消声器内装消声片厚200mm,间距100mm。消声片采用两侧镀锌穿孔板夹超细玻璃棉结构。9个相同尺寸的消声器拼装成1个1.2m×3.3m×2.7m的大型消声器。消声器前300mm处为相同尺寸的排风百叶窗。
  
  柴油发电机组噪声的控制措施三:进风消声
  
  在隔声房顶部安装自然进风消声器。消声器制作同排风消声器,净消声长度为1.0m,截面尺寸为3.4m×2.0m,消声片厚200mm,间距200mm,消声器外接无衬里90°消声弯头,消声弯头长1.2m。
  
  柴油发电机组噪声的控制措施四:排烟消声
  
  通过柴油发电机组原厂配套的2个住宅型消声器消声,消声后的烟气合并为个Φ450mm的烟管从排风百叶窗伸出向上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