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如何正确启动康明斯发电机

日期:2021-12-08 11:23:14
 
   康明斯发电机冷机启动时,由于机油黏度大、流动性差,是机油泵供油不足,机器摩擦面因缺油润滑不良,造成急剧磨损,甚至发生拉缸、烧瓦等故障。因此,康明斯发电机冷却启动后应怠速运转升温,待机油温度达到40℃... 

  康明斯发电机冷机启动时,由于机油黏度大、流动性差,是机油泵供油不足,机器摩擦面因缺油润滑不良,造成急剧磨损,甚至发生拉缸、烧瓦等故障。因此,康明斯发电机冷却启动后应怠速运转升温,待机油温度达到40℃以上时再带负荷运转;机器起步应挂低速挡,并循序在每一挡位行驶一段里程,直到油温正常、供油充分后,方可转为正常行驶。那么如何正确启动康明斯发电机呢?下面斯坦福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如何正确启动康明斯发电机:

 

  一、康明斯发电机启动方式之一:手动操作

 

  1、手动启动康明斯发电机组前应检查燃油、机油、冷却水是否适量。不足的应及时补充。机组应无漏油、漏水的现象。

 

  2、应将康明斯发电机自动控制器的自动控制按钮拨至中间位置。

 康明斯发电机

  3、打开启动电路的钥匙,向右继续扭动钥匙使柴油机启动,启动成功后,将钥匙回拨到充电位置。

 

  4、康明斯发电机停机后,应将钥匙及时拨回中间位置。

 

  二、康明斯发电机启动方式之二:自动操作

 

  1、在市电正常情况下,将自动控制器的自动控制按钮向上拨至“自动”位置。此时禁止手动启动康明斯发电机。当市电停电后,康明斯发电机能自动启动。

 

  2、在康明斯发电机组自动启动运行后,应及时将钥匙开关拨至充电位置。

 

  3、市电来电后,机组能自动停机。停机后应将钥匙开关拨至中间位置,防止电瓶倒电,影响下次使用。

 

  以上内容就是对如何正确启动康明斯发电机的介绍了,康明斯发电机停机时未经怠速降温,会使摩擦面含油不足,当柴油机再次启动时会因润滑不良而加剧磨损。因此,柴油发电机熄火前应卸除负荷,并逐渐降低转速、空载运转几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