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柴油发电机额定功率与备用有什么不同?

日期:2023-04-21 13:30:17

额定功率400kw与备用400kw柴油发电机有什么不同?要搞清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柴油发电机组额定功率和备用功率的区别是什么。下面由扬州福康斯小编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一、额定功率

我们在市面上所见到的发电机组功率标识大部分都是指的额定功率,例如标识为400KW,那么也就是说这台发电机组的额定功率为400KW。额定功率即主用功率,如果额定功率为400KW,指的就是该发电机组可负载400KW以内变负载的情况下持续运行24个小时左右。

二、备用功率

备用功率为发电机组在规定的维修周期之间和规定的环境条件下能够连续运行300h,每年最多500工作小时的较大功率。等同于国标和ISO标准中的限时运行功率(LTP)。一般适用于通信、楼宇等负载变化较多的偶然应急工况。也就是说,备用400kw是最大功率,即不允许负载的功率。

三、两者区别与联系

备用功率通常情况是额定功率的1.1倍。

如果您购买的是主用400kw的机组,那么您12个小时之内有1个小时可以运行到440kw,如果您购买的是备用400kw的机组,假如您不超载平时都开在400kw,其实该机组一直都开在超载状态(因为该机组实际额定功率只有360KW),这对机组是非常不利的,将会缩短机组的寿命和造成故障率增高。

因此买柴油发电机时一定要搞清楚是否是额定功率,否则长期超载对机组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