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康明斯发电机组启动步骤

日期:2023-04-21 13:28:21

康明斯发电机组的启动步骤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容易,很多新用户对康明斯发电机组的启动存在一定的误区,如果使用不当,会对康明斯发电机组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正确对机组进行启动操作,我们可以按以下几个步骤去操作。

1、拧松喷油泵上的放气螺钉,用燃油手泵排除燃油系统内的空气,同时将调整控制手柄固定在适宜启动转速的油门位置。

2、按下启动按钮,使柴油机启动,如10秒(最多15秒)柴油机仍不能着火启动,则应待1分钟后再做第二次启动,若连续三次仍无法启动则应检查并找出故障原因。

3、康明斯发电机组启动后,应密切注意机油压力表读数,正常运转时为2.5—3.5kg/c㎡,如机油压力表不指示,应立即停机检查,并检查电流表有无充电指示。

4、机组启动后,空载转速逐渐增加到1000—1200r/min,注意不得长时间低速运转。进行柴油机的预热过程后,再将转速提高到额定转速。待出水温度达到55℃,机油温度达到45℃时,才允许进入全负荷运转。


5、当康明斯发电机组各仪表指示正常时,即可合上负荷开关向负载送电,随着机组负荷的变化,若频率和电压不在规定范围内,应及时调整频率和电压,使其保持额定值,严禁机组在低转速情况下带负荷,以免损坏设备。

6、康明斯发电机组投入正常运转后,应随时注意观察水温、油温、油压的变化以及功率表、频率表、电流表、电压表的读数,发现异常应及时处理。